匣中孤剑

天道作何,吞恨者多

源平飞花 简易repo

上半年打过的日乙中比较惊喜也比较有好感的一部,少见地让我产生了想要一口气打完的激情,如果系统不是那么难用想必我的体验会更好一些()

总体来说主线还蛮紧凑没什么口水话,抛开一些比较魔幻的设定,剧情逻辑也基本能自洽。女主的性格对我来说是较大加分项,终于找到一部以女主为叙事中心、比较大女主展开的作品了。目前打完了教经和赖朝线,观感都不错可以给好评,剩下的线兴趣不大,可能后面还会补一下知盛线?

教经线是看到好评比较多所以决定第一个攻略的,实际感想是确实完成度很好,难怪会有很多人安利。本来相爱相杀型cp和教经的性格都不在我萌点上,但事实证明好故事可以改变人的偏见啊。这条线把教经的成长写得很不错,看着他从一开始暴躁莽撞、不谙世事的公子哥慢慢历练为一位智勇双全的可靠武将颇让人感慨。他和义经两人之间既互为对手又完全能互相理解的欣欣相惜真的很soulmate,两位纯粹坦率的武痴、两位心怀骄傲的武人,灵魂上深深共鸣却又背负着家族宿命身不由己,只能被迫在一次一次的交锋中无言倾诉对彼此的仰慕和爱意……这条线让我get到了此类cp的魅力所在,尤其教经去平泉路上见识人情描绘他成长那一段、教经在平泉对女主说“我追上你了”那一段以及最后的悲恋结局这几段确确实实打动到我了。

赖朝线虽然感觉整体完成度没有教经那么好,但哥哥的人设还是蛮戳我的,何况还有骨科加成hhhh这条线戳我萌点的地方在于,赖朝这种对别人狠对自己更狠、拼命压抑自己的隐忍的人因动情而无法自控,两个人还要顾忌着大将和下属、枭雄和忠臣、哥哥和“弟弟”的身份差,在亲情战友情和爱情间来回拉扯彷徨,背德刺激感这点上属实很香。而且哥哥线的女主真的好忠犬哦,太可爱了,狗狗是好文明!至于一些剧情上的硬伤,比如打仗全靠女主的逆天武力值、义经身世之谜、只套了历史向壳子本质魔幻展开之类的……能接受的话就还好吧,我现在回头看看其实还蛮有槽点的,打的时候由于比较上头自动无视了,我甚至在这条线难得地盲打出了he恋爱结局hhhhh

评论

热度(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